星期二, 12月 05, 2006

流量變現金-站地萬象Matrix廣告系統

這一次要介紹的是純CPM廣告型式的的廣告聯盟站地萬象Matrix廣告系統。這是由知名的台灣免費流量計數、分析網站提供的廣告系統聯盟。這一個聯盟的規模、信譽也可以說是相當不錯,網站發者們可以安心的加入。

加入站地萬象Matrix廣告系統的條件

這個廣告聯盟並沒有最低流量的要求,也沒有是否要有自已獨立網域的限制。申請的網站只要內容和使用行為沒有違反其規定都可以參加。想要參加的網站發 佈者要申請成為HotRank計數器的加值會員,廣告會並由計數器帶出跳出式廣告和背景式廣告。一般會員也會有廣告出現但其收益會由HotRank和其它 加值會員分享,也就是說你沒有繳加值會員年費NT$300元的話,你就是免費在為HotRank播廣告。

站地萬象Matrix廣告系統的廣告格式

目前這個廣告聯盟只有跳出式廣告和背景式廣告,有時候也會沒有廣告的情況,那就是當沒有廣告主委刊或該時段設定播出量已達到的時候,就不會顯示廣告。另外在其規定中有一條

加值會員如以人為方式設計或控制,刻意增加廣告流量或改變隱藏廣告之表現,廣告播送功能將暫時一個月,並扣除利潤獎金追朔至發生日。帳號撥出效果不彰(連續20天平均點閱率低於0.6%),廣告組有權視情況調整對帳號的廣告播送。

雖然說是CPM廣告,但如果點擊率太低他們也是會對你的廣告播放做調整的。

站地萬象Matrix系統播送廣告收益

關於廣告收益的分配他們是這樣分的

  1. 加值會員選擇播送廣告後,系統會於第二日起撮合廣告主委託的廣告依網站內容與顯示方式播出,如無廣告託刊時,各級會員的網站皆不會出現任何廣告型態的內容。
  2. 廣告採以量制價整體批售方式,不同於傳統網路廣告以CPM計價,因此沒有固定銷售單價,廣告播送與點擊次數採即時統計月報表方式顯示,獎金以廣告 主與代理商結算後實際分配金額以月報表方式顯示。每月 10 日系統分配再前一個月的紅利,遇假日順延設定。(例如3/10日會進行分配1月份各帳號產生的紅利)
  3. 利潤獎金分配方式以稅後實收金額扣除30%營業行銷費用,30%系統與遞送成本後的毛利之50%計算,再依實際播送比例分配給加值會員。
  4. 基本會員網站播送的廣告收入扣除30%營業行銷費用,40%系統、遞送、計數計頻寬成本後之餘額的50%為額外分紅,由加值會員平均分配。

以個人的經驗,通常CPM都只有NT$7元,也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只有7元收益,如果你的網站流量不高,想賺這一個聯盟的錢也是不太容易的。在其條款中沒有提到是否不能公佈你的收益,在這裡就公佈一下我的收益讓大家參考一下:



加值紅利就是收益分配第四條說的”基本會員網站播送的廣告收入扣除30%營業行銷費用,40%系統、遞送、計數計頻寬成本後之餘額的50%為額外分紅,由 加值會員平均分配。” 所有的網站發佈者也都很聰明,如果你網站流量高又要用這Hotrank的計數器,那一定要加入會為加值會員啦!不然廣告收益都被別人賺去,所以這個加值紅 利就只有這麼少少的10元。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2 則留言:

箱熊 提到...

這種跳出式的廣告

很容易就被瀏灠器檔下了

更不用說去點閱了

雖然我也有加入,不過我把廣告關了,因為有人反應跳出廣告很煩...

Simon 提到...

是的,現在這類的跳出式廣告個人認為是不太流行了。自從用了Firefox後好像沒有看見過跳出式廣告。自已的網站也沒見過跳出式廣告:P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