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4, 2006

結合Google Analytics (分析)的tracker追蹤、統計程式

之前在廣告點擊追蹤統計Google AdSense Tracker這一篇文章中有提到不少追蹤、統計AdSense擊狀況的程式服務。其中以這免費且結合Google Analytics (分析)的追蹤、統計程式佔用自已的網站資原較少、也不用花費、功能也不錯。所以在這裡跟大家解說一下這個tracker的安裝方法。

Google Analytics帳號

想要使用這個追蹤、統計首先要有一個Google Analytics帳號。你可以到Google Analytics繁體中文申 請一個免費的帳號。什麼是Google Analytics,簡單的說它就是一個流量分析服務,使你瞭解訪客如何與你的網站互動並找出瀏覽時會影響訪客完成你的轉換目標。Google Analytics的優點是免費、精密的解析、易於使用、適用於任何規模的網站、和 AdWords 整合、追蹤所有廣告系列、安全。更詳細的Google Analytics說明請看官方說明網頁。帳號可以使用之後,你要在Google Analytics管理後台中新增你的網站,並把該分析法語貼到你的各頁面中,這樣Google Aanalytics才會正常運作。如果你不清楚如何安裝該程式碼到你的網頁中,請看官方說明:如何將追蹤程式碼加入我的網站?

AdSense Click Tracking 程式碼

要使用這個結合Google Analytics (分析)的追蹤、統計程式 再來需要的就是這個AdSense Click Tracking程式碼了。你可以從本站下載astracker_v2.zip也可以到原者作的網站下載下 載完成後解壓縮,會有一個astracker.js的 Java Script,將它上傳到你的網站空間中。如果你是使用免費的Blog系統(如:Blogger.com的話,就沒辮法上傳檔案。但你可以將該Java Script放置到另外的空間,只要可以被直接連結到就可以使用。)

設定script語法於網頁中

再來就是將追蹤的script語法貼到每個有放置AdSense for Content的網頁中,以下為script語法:

<script

src=”http://www.mywebsite.com/astracker.js”

type=”text/javascript”

charset=”utf-8〃>

</script>

其中網址部分,請換置成該Java Script的連結網址。 一般建議是將該語法放置在HTML碼最尾端< /body >之前。

如果你使用Blog系統,那很簡單就可以完成所有的事情,直接在樣版中加入該script語法,就會在每一頁中安插上。如果你是自已網的靜態網頁,那可能就要一頁一頁的加上該script語法。

在Google Analytics中設定轉換目標

上面的部都設定完之後,還有一個更重要的設定,那就是在Google Analystics中設轉換目標,轉換目標就是你這個網站的目地,以現在的情況來說那就是AdSense廣告點擊了。

以下是新增網站目標轉換的步驟:
登入Google Analytics後台,在網站設定中點選修改

在轉換目標和程序中點選修改

在目標設定中的目標URL填上 /asclick , 目標名稱稱填上 AdClick

其它設定中,確認符合類型選擇的是 標頭符合

最後再按儲存變更完成所有設定。

以上Google Analytics和網頁的部分都設定完成後,它就會開始追蹤點擊相關資訊。但這個追蹤統計還是個先天性的缺點(目前所看到的都有這個缺點),那就是無法偵測從Firefox瀏覽器中製造的點擊詳細資料和不正確的把右鍵點擊當成點擊統計。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