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5, 2007

Google以31億美元高價收購DoubleClick

Google於美國時間4月13日宣佈以31億美元收購網路廣告服務商DoubleClick,這次的收購比去年11月買下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的16.5億美元高出近一倍。AdSense官方部落格也發佈了這個消息”DoubleClick acquisition“,並且提到以後這個收購案將會對AdSenser(AdSense網站發佈者)所帶來的正面影響及新的計劃。Google官方部落格當然公佈了這個大新聞”The next step in Google advertising“,並且提供了一個關於這次收購DoubleClick的常見問答集Google acquires DoubleClick

這次的收購案究竟會對AdSense有什麼影響、改變或是推出新的廣告計劃,這些計劃又會對AdSenser有什麼正面或負面的影響,目前都還不清楚,都有待AdSense官方部落格發佈更多的相關消息。

關於DoubleCkick
以下摘錄Google31億美元 收購DoubleClick對於DoubleClick這個公司的相關說明

DoubleClick所經營的廣告業務,恰好是Google不善長的,包括橫幅廣告(banner ads)、影音及其他所謂的顯示廣告,這類廣告的目的不在創造立即的營收,而在於打品牌知名度。

DoubleClick目前與過半的網路廣告代理商及幾乎全數的網路媒體都有業務往來,時代華納集團的運動畫報、維康集團的MTV都是它的客戶。

DoubleClick所經營的網路廣告關係,能與Google的精準搜尋能力結合,這將使網路廣告更加容易經營。

以下摘錄解析DoubleClick業務線關於DoubleClick關於該該公司的核心技術和廣告服務

DoubleClick的核心技術是其專有的DART(Dynamic Advertising Reporting Targeting)『動態廣告報告與目標定位』技術,允許各網站及網路通過他們的中央伺服器管理,他們各自的廣告服務及統計報告。依靠部署在全球的廣告 伺服器及獨特的分布式zt統架構,DART系統提供的可升級性、可靠性及強大功能使該系統能夠發布更多的廣告。

更多關於Google收購DoubleClick相關新聞報導:

原文發表於:http://adsense-tw.com/archives/328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網路賺錢部落格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