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4, 2007

BloggerAds就是要佔部落客便宜

在BloggerAds的網站上都可以看到一句Simon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的BloggerAdS堅持:

BloggerAds堅持保留「部落格」原始精神,不強迫將廣告置入部落格中,將權利交由部落客(Blogger)決定。BloggerAds的推出也是為了讓作者對部落格(Blog)寫作的「熱情」持續,將「熱情」轉化為實體價值,成為繼續寫作的重要推手之一。

Simon在部落客廣告BloggerAds一 文中已經提出這個疑問了,部落客廣告不是BSP(Blog Service Provider),只是一個廣告聯播系統,也就是說想要加入聯播的部落客才會申請加入,也才會放他們的廣告在自已的Blog中。這跟他們堅持不強迫將廣 告置入部落格中有什麼關系?? 如果你使用的免費部落格要放廣告上去(如:無名小站)你能說不嗎!?他們到底在堅持!? 會不會去申請加入部落客廣告的聯播本來就是部落客自已決定的呀!

BloggerAds就是要佔部落客便宜
現在發現原來BloggerAds的堅持是這樣的,BloggerAds會將站內宣傳廣告(不提供廣告報酬)伴隨一般商業廣告(提供廣告報酬)輪流播。這不是在佔部落客便宜是什麼!?

以前BloggerAds後台看到的案件摘要報表通常都是一個商業廣告或二圈商業廣告的托播間會有重疊,這時部落中就會有比較多樣的廣告顯示。如果沒有商業廣告就播站內宣傳廣告(不提供廣告報酬),這時Simon就會將廣告碼拿下, 這就是”堅持保留「部落格」原始精神,不強迫將廣告置入部落格中”,Simon有權決定不放廣告。但現在BloggerAds在播商業廣告時伴隨站內宣傳 廣告播放,你堅持放廣告的時候就會免費幫BloggerAds打廣告,你不想幫BloggerAds打廣告就拿到商業廣告的費用。這招高呀!!

    BloggerAds會有以下三種廣告類型。
  • 一般商業廣告:凡商業性廣告,系統會依部落格的活躍程度及廣告貢獻度給予廣告報酬。
  • 公益廣告:BloggerAds會不定時與公益團體合作,播放相關公益宣導廣告。
  • 站內宣傳廣告:為宣傳部落格廣告媒體,提高廣告客戶的接受度,BloggerAds會視市場需求不定時進行行銷宣傳。
  • 公益廣告及站內宣傳廣告不提供廣告報酬。

BloggerAds就是要佔部落客便宜

還我廣告選擇權
BloggerAds給了部落客放不放廣告的權力,但有一個更重要的權力沒有給,那就是廣告選擇權。什麼樣的廣告我想放,什麼樣的廣告我不想讓它出現在我的部落格,部落客不因該有這個權力嗎?

談到這裡也不能不拿Google AdSense出來跟BloggerAds比較一下,雖然二者的廣告模式是不太相同的,但善待、尊重部落客是否應該相同?

Google AdSense的AdSense for content(與內容相關的關鍵字廣告)也會有公益廣告,雖說是公益廣告但連結都是連到google,但這是因為Google AdSense還未對你的網站內容檢索過,還未找出相關的關鍵字廣告配你的部落格、網站。等完成檢索後就會有關鍵字廣告出現。

另外AdSense for content也會出現Google公司相關產品廣告,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會收益,但Google AdSense給了網站發佈者廣告選擇權”競爭性廣告篩選器“,你可以排除任何你不想要讓它在你的部落格、網站中出現的廣告。你只要將google.com放在競爭性廣告篩選器中保証不會再出現Google公司相關產品廣告。

國際級大公司的氣度就是不同
Google AdSense不但讓你決定放不放廣告,也讓你選擇什麼廣告是你想要的,也不限制你不能將Google公司相關產品廣告排除。但BloggerAds讓你 決定放不放廣告,確不讓你有選擇的權力,要買衣服就一定要連褲子一起買,要喝可樂就一定得加冰。這也難怪Google可以成為國際級的大公司,成為全球最有價值品牌

Simon就是喜歡喝可樂不加冰,BloggerAds你離我越來越遠。


原文發表於:BloggerAds就是要佔部落客便宜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網路賺錢部落格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很多人比較bloggerAds和Adsense,真的是你有你說,我有我說。我個人是一定會說adsense比較強,無論在名氣,財力或信譽,人家說某某站倒了,你會信50%,人家說adsense倒了,你會信多少呢?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