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6, 2006

Blog要常更新、發文

已經有幾天沒有發表文章了, 顯然是沒有達到CNET台灣的文章 「如何增進部落格的品質 (上)」「 如何增進部落格的品質 (下)」中提及"規律地刊登文章是十分重要的"。從部落格觀察的排名也可以看到明顯的下降。如何增進部落格的品質(上) (下)這篇文章中提到的重點很值得各位Blogger好好瞭解一下。

因為流量絕對是你廣告收益的重要指標,沒人看的網站、Blog絕對不能為你帶來收益。要如何吸引訪客來觀看你的網站、Blog呢? 如何提高人氣、流量這一方面Simon沒有研究很多,簡單的觀念是有,如要有好的搜尋引擎排名就要做好SEO,要留住訪客就要常更新.....但要運用的好就不太容易。有好的內容,自然會有人來看,這句話沒錯,但一個新開張的網站沒有好的SEO、沒有人知道,再好的內容也很難讓大家發現。新建的網站、Blog要招來許多流量、人氣是要時間的,所以目前的做法是到處去網站、Blog打廣告,這是最快但不一定最有效、能持久的方法。有時還會被該網站站長厭惡等等。

從Feedburner的統計看到目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有19個人訂閱,但最近可能是被收益的增加沖昏了頭,三步五時的就想去AdSense後台看一下收益報表。而忘了收益的來源正是好的內容和訪客流量(雖然目前從這個Blog獲得的收益可以說是沒有),要有毅力和熱情持續的更新網站、Blog才是一個好的習慣,人氣、流量自然慢慢提昇,收益的潛能就會增大。

由於從Google AdSense獲得的收益足以支付租用國外虛擬主機和域名,近日也會將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放到自已的網域和空間中。這不正是取之於網路、用之於網路,在網路上消費為網路經濟增進一點活力。雖然blogspot沒有廣告、也可以讓blogger們放廣告,但有自已的域名和空間還是感覺比較自由、能發揮的空間也比較大。但blogspot的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也會繼續同步更新。

最近在重新修改、更新以前在webmasterclub.org發表過關於Google Adsense 追蹤、統計程式(Adsense Tracker)文章,對於AdSense For Content的優化、統計分析有不錯的助益。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站長確要時常更新丫,我也是因為看到貴站的介紹才開始試用Google adsense 的,雖然我還是一元也没賺到..=w=''遠不及貴站己可以支持租國外的空間~~

Simon 提到...

如果你的網站訪客主要是親朋好友,那想賺到Google AdSense的錢真的很難很難。

訪客、流量是要賺Google AdSense最重要的一個關鍵,也就是你的網站內容是要給大眾看的、大眾會喜歡還會常回來看。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