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6, 2006

廣告點擊追蹤統計Google AdSense Tracker

除了Google AdSense官方提供的收益報表,有不少Google Adsense 追蹤、統計的非官方服務及程式可以讓網站發佈者更方便、更快速的分析廣告效益和訪客的使用點擊狀況。關於這方面的資料(正)繁體中文的文章、程式或討論都很少看見,因該是因為AdSense For Content 還沒有支援繁中網站,所以這方面的統計程式相對的就沒有人在注意。


以下所介紹的AdSense Tracker追蹤、統計服務及程式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那就是無法偵測從Firefox瀏覽器中製造的點擊詳細資料和不正確的把右鍵點擊當成點擊統計。這些可能是目前無法克服的先天問題。


廣告發佈者Google AdSense 追蹤、統計服務(免費)
http://www.adsenser.org/

這一個是中國大陸廣告發佈者網站提供的服務,另外還有發佈者論譠,裡面有關於Google Adsense及其它網路廣告的討論

優點:免安裝,申請快速,即時統計(比Google Adsense快),簡體中文版
功能:報表顯示點擊頁、被點的網廣告網站、點廣告的使用者IP、時間日期,可下載報表
缺點:不定期刪除舊統計資料(大概不到24小時內就會刪除),無其它完整的相關報表(如點擊率、被擊的廣告格式....),沒有推薦連結的追蹤,沒有搜尋的追蹤,只適合英文或簡中的廣告點擊追蹤


申請方式:請到 廣告發佈者 http://www.adsenser.org/網站申請註冊
使用方式:將該網站提供的JavaScript代碼放置於網頁AdSense廣告碼之後,更多說明請看官方相關說明。


Simon評論:這個算是蠻陽春的Google Adsense 追蹤、統計服務,沒有進階的報表可以查看。只是想感受一下和瞭解訪客點了哪些廣告可以試試。


結合Google Analytics (分析)的追蹤、統計程式(免費)
Tracking AdSense clicks with Google Analytics

這個免費的追蹤、統計程式JavaScript是由dolly分享給大家使用的,主要是合Google Analytics的目標轉換結合(目標轉換簡單的說就是你網站的目地,這裡就是指網友點擊廣告了)。在他的blog中有一些Google Analytics的使用教學,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

優點:與Google Analytics結合、不需申請、不需安裝任何程式、活用Google Analytics的強大報表功能、支援多國語言點擊追蹤
功能:與Google Analytics中的目標轉換結合,可設定查看許多相關報表(點擊頁、被點的網廣告網站、廣告位置點擊率、廣告格式點擊率、熱門網頁....)
缺點:沒有Google Analytics帳號不能使用(Google Analytics現已開放申請,大家都能開個帳號了,這個不再算是缺點了)、Google Analytics的資料更新速度很慢、沒有推薦連結的追蹤、沒有搜尋的追蹤、無法追蹤點擊者的IP來源。

使用方式:於該網站下載JavaScript檔(astracker.js)壓縮檔
將檔案解壓,上傳astracker.js至網站中。將相關JavaScript代碼放置於AdSense廣告碼之後,也就是放這一個script語法在頁腳之處就行了,另外還要在Google Analytics中設定目標轉換才會正確統計,更多詳細說明請看官方相關說明
顯然官方在第一版時說的JavaScript呼叫碼是錯誤的(放了二天,一點資料都沒有更新到Google Analytics,修改後就有資料更新到Google Analytics了)
官方的說明是寫要使用以下的script呼叫方式,但測試後不能運作
< /script scr="........" >

正確的方式因該是要把前那的那個"/"刪除才會正常運作,在第二版多國語言版中已經修正為正確的呼叫語法:
< src="/javascript/astracker.js" type="text/javascript" charset="utf-8">

Simon評論:這個是不錯的統計分析程式,不需要MySQL或其它PHP、ASP的系統


asRep追蹤、統計程式(共享程式)

這個asRep追蹤、統計程式需要有支援 PHP或Perl (CGI) 及 mySQL資料庫的主機,才可以安裝運作。asRep分為二個版本,一個是免費版,另一個是完全版(50元美金)。二個版本的功能大致都相同,未付費的免費版,在報表中的一些報表選項會被隱藏起來到這裡看AsRep完整的功能特色說明

完全版多了以下幾項功能幾項

* Click fraud detection and prevention tools: Get an email or do not display AdSense ads if someone clicks more than a certain number in a given time.
* Domain, Page, and Directory reports: Get the click performance at the individual domain, page or directory bases.
* Channel reports: Report the performance of the Google Channels in real-time.
* Referrer domain, page, and search term reports: Discover your best referring sites and the best search terms that visitors used to find your sites.
* Visitor IP and Country: Discover from which IP and country your visitors are from and how they are doing.
* Clicked ad URL reports. Learn the URLs of the ads your visitors are clicking.
* Reports of Ad Unit Colors and Formats. See how different AdSense color and format changes impact the results.
* Search box search term reports. Discover what your visitors are searching on your site and on the web.

優點:強大的報表功能(廣告效益報表、廣告格式效益表、網域廣告效益報.....)、支援對搜尋的追蹤、email報表
功能:到這裡看AsRep完整的功能特色說明(英文)
缺點:無支援PHP或CGI及MySQL主機空間無法安裝使用、報表功能太強大要花點時間研究瞭解一下,要完整的分析報表要花錢昇級成完全版。對安裝這一類的PHP程式不熟的網站發佈者可能要花點時間學習一下

申請方式:請到asRep網站下載 PHP版或 Perl(CGI)版
使用方式:依安裝說明安裝asRep程式,並將後台管理提供的JavaScript代碼放置於網頁廣告碼之後,詳細說明請看官方相關說明。

Simon評論:免費版的功能就蠻不錯了,只是想試一試看看那一頁、那一個網站的廣告效益比較好因該足夠



AdLogger追蹤、統計程式(PHP + MySql) (完全免費的OpenSource程式)

這個由Trevor Fitzgerald編寫的免費、開放源碼PHP程式,如同上述的asRep程式需要MySQL和PHP功能才可以安裝。雖然AdLogger沒有如同asRep強大的廣告格式效益分析,但它是完全免費還有對某些IP段進行封鎖不顯示AFC廣告的功能。

優點:不錯的報表功能、支援連結組的追蹤、封鎖IP段不顯示廣告
功能:到這裡看AdLogger完整的功能特色說明(英文)
缺點:無支援PHP及MySQL主機空間無法安裝使用,對安裝這一類的PHP程式不熟的網站發佈者可能要花點時間學習一下。

官方下載頁:請到Download AdLogger
使用方式:依安裝說明安裝AdLogger程式,並將後台管理提供的JavaScript代碼放置於網頁廣告碼之後,詳細說明請看官方安裝說明(英文)

Simon評論:這個開放源碼的免費AdLogger追蹤、統計程式相當不錯,開發者也持續在更新修補bugs。



除了Google AdSense官方的報表這些追蹤、統計服務和程式是你優化AdSense For Content廣告的好幫手。相瞭解更多你的廣告效益和優化這些工具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