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7, 2006

善用流量分析來優化廣告、增加收益


流量分析對於一個商業網站來說是很重要的,對於一個想要賺Google AdSense錢的網站也是同樣重要。流量分析不但可以讓你知道有多少人觀看了你的網站,更可以讓你知道那些頁面是比較熱門最多人觀看、還有訪客的來源及使用瀏覽器等等資料。

知道那些頁面是訪客很有趣興的,那就要好好發揮這個頁面因有的價值,也就是你要好好優化你放置的廣告將該內容頁的價值轉換成你的收益。

優化你的推薦連結

舉個簡單而且可以立刻測試的例子,我們就以流量分析中訪客瀏覽器版本和最熱門網頁來優化你的推薦連結。

在Google AdSense推薦連結中有FireFox瀏覽器產品的推薦,如果你從流量分析中看到你的訪客使用的瀏覽器版本都是IE的話,那你能推薦成功的機會就會遠大於你的訪客大部分是使用Firefox。如上圖的瀏覽器版本分析顯示有50%的訪客使用fireFox,那就是告訢你這個網站推薦Firefox能得到的效益不會太高。這一點因該很容易瞭解,因FireFox的推薦成功的條件如下(其它推薦產品的成功的條件請看Google 的 推薦連結 計畫)

  • 搭 配 Google 工具列的 Firefox: 經您推薦而使用搭配 Google 工具列的 Firefox 的使用者是為首次執行 Firefox 時,依照使用者地點的不同,您會在帳戶內收到最多 $1 美元的收益。 之前從未安裝過 Firefox 的 Windows 使用者第一次下載並執行此程式時,該次 Firefox 推薦才可納入計算。

  • 但這儘是以百分比來推算,如果你的網站是日流量上幾萬,這個比列的關系和推薦成功的機會就不有這麼大的影響。一個流量10萬有1%的點擊率和一個流量100但有10%點擊率相比較就很容易看出那個網站會得到較多的收益了。所以流量越大,訪客使用的瀏覽器和你推薦Firefox的關系就不會這麼的明顯。

    這並不是說你的訪客大部分都是用Firefox那就不要放FireFox的推薦,而是可以將其它的推薦放到第一順位來擺放。將最好的位置讓出來給其它的推薦,如果你的網站是關於數位影像、圖片、照片之類的,那Picsia的推薦會是個很不錯的選擇。而Google Pack好像是任何類形的網站都蠻適用的,而且現在Google Pack推薦成功的價額是FireFox, Picasa的二倍,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有提到推薦Google Pack的優點(Google推薦連結Referrals效益)。

    如果你的網頁頁數很多或是你使用比較傳統的網頁發佈方式,無法同一時間更新所有的頁面,也沒有空去手動更改的話,那熱門頁面的統計就會幫你很大的忙,你可以先將推薦連結放置到最熱門的幾個頁面中,再慢慢的放置到其它的頁面中。熱門的頁面也就是你要比較觀注的頁面,要增新增廣告當然是從這些網頁開始,並且盡讓該頁的廣告放置到訪客閱讀時會經過的閱讀視線中,以增加被觀看到的頻率。

    流量分析服務

    如果你還沒有一個好用、免費、強大分析的流量分析服務,Google Analytic(分析)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之前是限量申請,現在是完全開放申請,一個帳號就可以分析50個網點。但Google Analytic不提供計數器該你放置於網頁中,也就是沒有辦法在你的網站上放個計數器圖標讓大家看要多少人到過你的網站,如果你很在意希望訪客知到你網站的總計瀏覽人數的話,那你可能要失望了。

    如果你真的很重視計數器的計數要讓大家看到,另外一個HotRank站地萬象網的流量分析和計數器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基本會員免費,有廣告跳出。
    加值會員,年費NT$300,可選擇不跳出廣告,有廣告分紅計劃。
    進階的報表功能都可以另外購買。

    想從Google AdSense賺點錢不難,但Google 不會給你白吃的午餐
    不做點功課、努力充實網站內容,一樣是點擊率零 收益零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