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4, 2006

有人在看使用說明、條款的嗎!?

日前跟朋友在MSN Messenger 上玩七7手撲克(7 Hand Poker),規則是接連贏得三把並連成一線,或是獲勝次數較多者,就是贏家。 玩了幾回合,一不小心就來個贏得三把連成一線。這時他對話窗上有息訊過來
友人:怎麼你贏三把就結束遊戲了!?
我:你沒看說明唷! 接連贏得三把並連成一線,或是獲勝次數較多者,就是贏家。
友人:現在有誰會看說明的呀~ 這盤不算,重新再來一盤!

是的現在有誰會仔細看使用說明、條款!?

我承認我不是那種會把那些文謅謅的使用說明、條款拿來仔細讀的人。幾年前剛接觸到Google AdSense的時候也對這個廣告聯播計劃一無所知,申請時AdSense計劃政策和條款及細則也都是用滑鼠讀了一篇(*用滑鼠把頁面直接往下拉)就去點" 我保證我已閱讀了AdSense 計劃政策"。後來發現不能用AdSense For Content,再到官網去看一下,原來AFC不支援繁中網站。於是就著手建立英文內容網站,在同時又去Google AdSense申請一個帳號填寫網站語言為英文。過沒幾天收到AdSense小組的來信,說我已經申請過一個帳號了,AdSense計劃政策是禁止一個人擁有二個帳號的,如果是忘了密碼請使用以下方法聯繫、解決。是的我跟本沒在看計劃政策寫了什麼東西,於是就回覆AdSense小組,因為我正在建立一個英文內容的網站想投放AFC廣告,但後台沒有AFC的設定。幾天後又收到回覆,請提交你的英文網站網址接受審核。網址馬上又發給他們。幾天後得到通知,你現在可以在後台設定AFC廣告。


也還好當時並沒有專注在Google AdSense廣告,只是放在網站上沒也太管它,所以沒有想要如何增進收益、做點手腳什麼的。有一次在論譠中貼了一個自已網站的AdSense點擊率報表,一為網友回覆,貼AdSense點擊率報表這樣不會違反的AdSense計劃政策中的保密條款嗎!? 被他這麼一說,又馬上去查了一下AdSense 計劃政策,確實有這一條禁止公佈你的報表數俱、但可以公佈你的總收益的條款。從那時候起,有事沒事就把AdSense計劃政策和條款及細則拿來看一看,發現一般網站發佈者想的到的作弊手法已經明確的寫在條款中禁止,如:點擊自已網站上的廣告,要求、請求網友點廣告,在廣告的上方註明"支持本站 請點廣告"之類的文字。是的以上的方去是被禁止的,其中點自已網站上的廣告是最嚴重的,因為要判辦是不是你自已點自已的廣告對Google AdSense小組來說因該不會太難,有看到不少網站發佈者就是被這樣終止帳號的。


或許你把AdSense當成一個遊戲而以(因為你不確到底可不可以賺到錢),但AdSense是Google公司最重要的收入來源之一,它們不想跟你玩,因為這是他們的生意。或許你狂點自已網站上的廣告,一個星期沒事、一個月沒事,但不保証你會永遠沒事,因為加入AdSense的發佈者太多了,他們沒時間或跟本是故意不理你,等到你達到收款的標準時再做清查,發現有問題你就是被禁止帳號了、錢也收不到、帳號也沒了。這個遊戲沒有讓你重來一次的機會,因為條款中寫了,一但被禁止帳號的個人,以後不得再申請。


詳讀使用說明、款條因該是我從做AdSense得到一點心得、好習慣。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dsense"這個單字就是商標喔
注意看google首頁右上角有個"TM"
adsense也有喔
所以你的網址包含"adsense"要小心....

Best regard
sakillll

Simon 提到...

是的AdSense是Google的商標

以後會在footer上加註上版權說明。
因該也不是只要有adsense就不能用,國外有很多網站也都是用adsense組合的網址,那些網站也跟google沒關系。目前也沒看見有什麼問題。

還是感謝你的提醒~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