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6, 2007

酷娛博客勤奮的侵犯版權、盜文者

幾個星期前Simon從反向連結中發現一個很勤奮的侵犯版權、盜文部落格-酷娛博客(http://yunkoo.yo2.cn/),這個簡體中文的部落 格內容包羅萬象而且篇篇都是經典文章,但這些文章Simon斷定有90%以上都是盜用別人的文章,而且該博客主人還在文章的尾部加上原創文章如轉載,請註明:轉載自酷娛網賺博客,可以說完全視版權為無物,將別人的智慧財產盜為已用。

這一類盜文、侵犯版權的網站的目地是什麼什麼呢? Simon想可能就是為了網路賺錢吧! 在該站上我們們可以看到有Google AdSense廣告、阿里媽媽Text Link Ads。 顯然又是一個想不勞而獲的部落客,拿別人的文章貼,然後靠放廣告來賺錢。但這樣的盜文網站真的能賺到錢嗎? Simon不清楚,不以該站的51la流量統計來看要賺到錢可能沒這麼容易,因為該站目前平圴日流量只有8個獨立IP,Simon的這次報道可能會為他帶 來些許流量吧!

酷娛博客勤奮的侵犯版權、盜文者
當然Simon發現酷娛博客盜用本站文章且沒有標示原文出處和連結,Simon馬上在該部落格留言請該站長註明原文出處和連結,但所有的留言都被刪除一篇 都沒有顯示出來。這也不要緊只要該站註明原文出處就好,但該網站依然是把Simon的文章當成酷娛博客的原創文章。Simon也寫了信給該站長告訴他 Simon的文章都是可以轉載只要註明原文出處和連結即可。

不久後收到該站長的回覆,Simon發現該站長很有趣,首先他說不好意思轉載了我的文章因為Simon的文章寫的很精彩,也希望Simon多多見諒,有時間可以他聊天、交流一下。對不起! Simon沒有這麼多時間和盜文者聊天,既然你已經知道Simon的文章是可以轉載只要註明出處和連結就可以依然不肯修改、添加文章版權聲明,擺明就是要盜文就是要佔為已有,試問有人會想跟偷你東西的人稱兄道弟、閒話家長嗎?

Simon也建議該站長看一下Simon寫的盜用別人文章、侵犯版權的網站將不能顯示AdSense廣告,不過這個並不能打斷該站長要盜文、要賺錢的決心。希望此文發表後該站長或Google AdSense有點行動,如果下個月Simon依然發現有此盜用版權的狀況,Simon也想學學DavidYin向Google投訴,這將會是一個不錯經驗,如果真有這樣的機會Simon會再向大家報導整個運作申訴的過程。




酷娛博客勤奮的侵犯版權、盜文者

----------------------------------------------------
作者: Simon
原文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網路賺錢部落格
版權所有。轉貼請以連結形式註明作者和原文出處及本聲明。

沒有留言: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