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4, 2007

博客來網路書店Associate Program策略聯盟

博客來網路書店Associate Program策略聯盟


如果你覺得在網站或部落格上擺個AdSense這一類的PPC點擊式廣告太被動、只能坐著等願者上鉤,無法發揮你的推銷長才的話,你可以加入博客來網路書店AP策略聯盟。這聯盟與AdSense這一類的點擊式廣告、CPM展示廣告最不同之處就是訪客點擊博客來的廣告並不會為你帶來點擊收益,而是要該訪客由你的連結進入博客來網路書店消費購買產品,你才會得到為數不等的合作回饋金。
加入博客來網AP策略聯盟的條件
在官方的申請頁中並沒有詳細的說明什麼樣的網站及流量才可以加入。應該是任何網站內容不違反國家法律規定的網站都可以加入。至於流量,應該也沒有最小流量的規定。

加入博客來網AP策略聯盟廣告格式
有商品活動的圖像廣告,也有使用文字連結的方式和呼叫博客來關鍵字查詢程式的方式來行銷博客來的產品。如果使用文字連結和關鍵字查詢程式在後台的設定中都有詳細的說明和範例解說。
博客來網AP策略聯盟

博客來網AP策略聯盟廣告收益
收益的回饋金比率是因你加入的合作方不同,而有不同的回饋金比率:

  • 一、 獨家仲介金行銷引薦:
    所謂獨家意指在合約期間內,貴網站除了博客來外, 不與博客來銷售業務競爭之網站合作;博客來除了提供資訊授權(同無仲介金行銷引薦)外,經由貴網站導入博客來之流量所造成的實際交易,博客來將會提供獨家 回饋金(書籍4%、雜誌2%、影音2%、美妝2%、親子2%、衣飾2%、創意生活2%、玩藝2%、美食2%)給貴網站。
  • 二、 非獨家仲介金行銷引薦:
    博客來除了提供資訊授權(同無仲介金行銷引薦)外 ,經由貴網站導入博客來之流量所造成的實際交易,博客來將會提供非獨家 回饋金(書籍雜誌2% 影音1%)給貴網站。
  • 三、 無仲介金行銷引薦:
    博客來提供資訊授權供合作網站於合作期間使用,包含 書封,書籍基本資料,內容簡介,博客來編輯產出內容。

博客來網AP策略聯盟付款方式
博客來可以讓你賺到的收益直接匯入銀行,這是很方便的收款方式,比起AdSense的美金支票來的方便許多。

【請款流程說明】

  • 1. 匯款建檔: 請於AP審核通過後,先填寫列印《廠商匯款資料表》(下載表格),並附上相關證明 文件(往來銀行存摺封面影本)寄回博客來(請於信封上註明博客來AP聯盟收),以便博客來進行建檔工作。若您非公司行號,則請您一併附上身分證正反面影 本,供博客來為您申報所得稅,謝謝。
  • 2. 每季請款: 根據每季的請款報表明細,由貴公司在收到報表後20日內開立發票或填寫收據 (下載表格)寄回博客來,若當季請款金額不足五百元者,則累積至下季再進行請款。博客來將依據廠商匯款資料表以及每季應請款金額匯至指定帳號。

(提醒1:資料不齊全者 恕不受理)
(提醒2:銀行會扣匯款手續金)

博客來網AP策略聯盟效益如何
以個人的經驗來說,效益並不是很好,可能是Simon沒有推銷能力,因該說跟本就沒有在做推銷只是將數個書本的連結放在網頁中。加入這個聯盟快一年,只賣 出了27本書,一共$5117元的交易額。Simon加入的是”獨家仲介金行銷引薦”,也就是說會有4%的交易回饋金,那就是$204.68元。平均一本 書的價格是$190元,也就是說賣出一本書會有$7.5元的回饋金。回饋金感覺好像很少,但如果你能一天賣出100本,那一天就可以賺進$750元, Simon是沒有這麼強的推銷能力和手法技巧。你可以嗎?試一試就知道囉,說不定這會是你網路賺錢的最佳方式。
博客來網AP策略聯盟 交易紀錄

如果你還有其它的問題,你可以參考一下官方的FAQ問答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網路賺錢部落格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