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7, 2007

流量與AdSense廣告收益的推論算式

流量與AdSense廣告收益的推論算式

Taipaz觀察推論出來的收益與流量的推論算式(新IP數 /10 ) * $0.08 = 約等於收益數.

為了方便閱讀和計算我們可以寫成 新IP數 x 10%(點擊率) x $0.08(平均單價) = 約等於收益數.
其中新IP數是以Google Analytics報表中的”訪客區隔效能- 新的與返回的”報表中的新訪客數為準,10%點擊率是經觀察得到的點擊率(10個新訪客中會有一個點擊廣告),0.08的平均單價也是由觀察得到。

那我們就用本站的收益來套用一下流量與AdSense廣告收益的公式,本站的收益已於「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廣告收益」一文中發表。現在只要到Google Anayltics中查詢一下這二個月各別的新進訪客數就可以開始套用算式,看看是否有效。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2006年12月AdSense收益與算式

  •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總收益$24.26美金
    訪客區隔效能- 新的與返回的 1,710
    算式推測收益:1710*0.1*0.08=$13.68
  • http://adsense-tw.com/
    總收益$19.70美金
    訪客區隔效能- 新的與返回的 1,620
    算式推測收益:1620*0.1*0.08=$12.96

我們可以看到算式和實際收益有點差距,實際收益高於算式結果。這可能是因為本站的廣告平均單價高於Taipaz所觀察到的,另外就是點擊數並沒有如 此的高,但單價高很高所以還是超出預測值。如果將推測點擊率固定為10%,那我們就可以得到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的平均單價約為0.14元和 0.12元。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2007年1月AdSense收益與算式

  •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總收益$15.12美金
    訪客區隔效能- 新的與返回的 1,315
    算式推測收益:1315*0.1*0.08=$10.52
  • http://adsense-tw.com/
    訪客區隔效能- 新的與返回的 1,435
    總收益$18.19美金
    算式推測收益:1435*0.1*0.08=$11.48

這一個月的實際收益和推測算式的結果也是有差,實際收益還是高於推測算式。再將推測點擊率固定為10%,那我們就可以得到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的平均單價約為0.11元和0.12元。

平均單價有慢慢下降的趨勢,這正也符合不少網站發佈者觀察到的現象,剛開始投放廣告時單價屬於高點,慢慢的會向下跌。本站在二月時的平均單價確實是降到0.08左右,但現在三月到目前的平均單價又回昇到0.11左右。

這個算式算出的收益對於流量小的網站似乎差距不是很大,但不知道是否可以套用到高流量的網站。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網路賺錢部落格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