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2, 2007

AdSense referrals beta按行為付費(Pay-Per-Action)廣告

AdSense referrals beta按行為付費(Pay-Per-Action)廣告



AdSense官方Blog今天發佈了一個重要的新消息”Now accepting applications for new referrals beta“。也就是去年Google提到的新廣告型態-按行為付費(Pay-Per-Action)廣告。PPA 廣告可以說是目前AdSense推薦的加強版,網站發佈者在後台設定時輸入關鍵字,AdSense系統會列出相關的推薦廣告產品或服務讓網站發佈者選擇, 這樣可以讓你的推薦產品、服務更相近於你的網站內容。這對於想要靠網路賺錢的朋友不但有更多的廣告模式可以選用,還有更符合你網站內容的推薦產品,對於增 加收益肯定有正面的效益。

什麼是按行為付費(Pay-Per-Action)廣告
按行為付費(Pay-Per-Action) 廣告最大不同於目前常見的點擊付費(Pay-Per-Click)廣告是PPA廣告並不會在網友點擊廣告就算你收益,而要在網友點擊該廣告進入廣告指定的 網頁並且完成指定的動作才會算你收益。以目前Google AdSesne中的推薦舉例來說,Firefox推薦要網友點擊該推薦連結廣告進入指定的下載頁面,然後下載並且安裝Firefox才會算你推薦收益。 AdSense推薦要網友點擊該推薦連結廣告進入指定的申請頁面,然後申請加入這個adsense計劃並且在指定的天數賺到指定的收益才會算你推薦收益。 (以上舉例略為簡化,詳細的AdSense推薦說明請看「更容易賺的AdSense推薦和AdWord推薦」、「Google AdSense的推薦連結計畫」)。

AdSense按行為付費(Pay-Per-Action)廣告樣式
官方的說明指出目前PPA廣告樣式與目前AdSense for content中的圖像廣告樣式是一樣,的有以下幾種樣式
* 468 x 60 Banner
* 728 x 90 Leaderboard
* 200 x 200 Small Square
* 250 x 250 Square
* 300 x 250 Inline
* 336 x 280 Large Rectangle
* 120 x 600 Skyscraper
* 160 x 600 Wide Skyscraper
* Text link

此外你也可以在一個廣告組中選擇多個PPA廣告來輪流展示,而效益較高的PPA廣告系統會自動幫在你的廣告組中更頻繁的展示。

誰可以申請使用按行為付費(Pay-Per-Action)廣告
官方說明中告訴我們目前開放讓地區在美國且使用英文為主要語言的網站發佈者加入這個PPA廣告測式。

In which locations is the referrals beta test available?
For the time being, the referrals beta test is currently available only to English-speaking publishers located in the United States. We hope to open the test up to other locations and languages soon.

看到這裡,繁中的網站發佈者也不想看下去了、也不想瞭解更多了。那我也省下時間不用再往下介紹了。

繁體中文的AdSense for content於去年12月才正式支援,如果這個PPA廣告在美國測式運作良好,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支援台灣繁體中文的網站發佈者。如果現在繁中的 AFC廣告帶給Google的收益不好的話,那想要這個PPA廣告支援繁中可能就是遙遙無期了。

如果你符合目前的申請條件,你可以到這裡申請加入
AdSense referrals beta

如果你想瞭解更多,你可以到這裡看官方說明(英文)
Referrals Beta Common Questions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網路賺錢部落格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