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31, 2006

Adsense Optimization研討會影片

今年八月時Google在美國加州San Jose舉辦了搜尋引擎優化和Adsense優化的研討會,該研討會讓許多網站發佈者有機會直接與Adsnese優化小組討論如何優化自已網站的Google Adsense,讓網站發佈者有明顯的收益成長。

以下影片是網站發佈者的證言,參加了這個研討會對他們的幫助和網站廣告收益的成長。



沒有機會參加這個研討會也沒有關係,在8月優化月的文章(英文)中有不少優化教學,在Adsense支援中心也有 最佳化提示的文章(中文)可以讓你閱讀,找到最適合你網站的優化方式。

雖然Adsense For Content還沒有支援(正)繁體中文,但先做好功課比臨陣磨槍來的好,當別人還在摸索時,你就早一步開始賺錢了。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星期日, 10月 29, 2006

電匯付款Electronic Funds Transfer

Google Adsense目前的付款方式有二種一種是支票、另一種是電匯付款Electronic Funds Transfer
與支票比較,電匯付款Electronic Funds Transfer的優點是收款快速,而且直接轉換成地當貨幣。
這樣大大的加速並簡化付款程序,站長們不用等Google從美國郵寄支票(支票的寄送可選一般郵件或DHL快遞,DHL快遞5-10個工作日會到達,但要收快遞服務費),可以直接電匯到指定的銀行帳戶中。

目前Google Adsense支援電匯的國家有26個,其中有4個(捷克共和國,芬蘭,斯洛伐克以色列)是10月的時新增的,到目前為止台灣還沒有支援這個方便的付款方式。亞洲國家中目前也只有日本有支援這個付款方式。

所以台灣的站長們還是只能痴痴的等支票,而且只能收美金支票,拿到銀行換台幣還要扣掉手續費等等,可以說是相當的麻煩。其實Google Adsense也有提供當地貨幣支票的,但目前台灣還是沒有支援,目前已經有支援 42個國家

下面列出官方網站的付款相關資訊

取得款項的 5 個步驟

我可以使用哪些付款方式?

何謂「電匯」?

我何時會收到支票?

何謂安全快遞以及如何選取此收款方式?



做Google Adsense廣告,心態很重要
想要投機取巧、作弊,就不用來參加Google Adsense廣告賺錢計劃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星期六, 10月 28, 2006

如何申請Google Adsense

想要申請一個Google Adsense的帳號很簡單
只要你有網站、網頁且內容不違反Google AdSense 計劃政策 中的網站內容規定
並且遵守Google AdSense 計劃政策
就很容易通過審核得到一個Google Adsense帳號

如果你對Google Adsense還不是很很瞭解、知道什麼是Google Adsense
你可以到Google Adsense支援中心-對 AdSense 感興趣
閱覽更多的Google Adsense相關問答

如果你已經瞭解Google Adsense想申請的話
可以到Google Adsense支援中心-申請
閱覽更多的申請相關問答

如果你想成為Google Adsense的發佈者的,請一定要詳細閱讀
Google AdSense 計劃政策
Google AdSense 線上標準條款及細則
在你成為Google Adsense發佈者後有違反計劃政策和條款的情形
就有可能被停止帳號和止付你現有的收益
所以請各位站長、內容發佈者要仔細閱讀並遵守


這裡提出一些官方支援網站沒有收錄的問題解答和申請重點提示


Google Adsense收款人姓名和地址只能填寫英譯
雖然現在Google Adsense申請表完全中文化
但像收款人姓名、地址還是只能填寫英譯
關於中文地址英譯和姓名英譯請參考以下網址

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 -中文地址英譯
美加留學網-中文姓名英譯須知
美加留學網-國語羅馬拼音對照表
Google Adsense支援中心-如何輸入收款人姓名和地址?


一定要有自已的網址、域名才可以申請Google Adsense嗎?
不用。在Google Adsense的計劃政策中沒有規定一定要有自已的網址、域名才可以申請會為Google Adsense的網站發佈者。也就是說你有寫Blog也可以拿該網址來申請。但有些Blog網站並不支援或不同意你放置其它廣告的話,那你自已就要考慮一下是否違反Bolg的使用規定,以免造成你Blog停權或其它問題。至於你使用的Blog可不可以放置自訂的Google adsense呢?請查閱你Blog的使用條款。
如果你還沒有寫Blog,這裡有一家是完全支援Google Adsense並且開始測試支援直接在Bolg中設定Adsense廣告擺放,那就是Google公司其下的Blog網站( http://www.blogger.com )



申請時所填寫的網站URL和網站語言
關於申請時所填寫網站URL在Google Adsense申請表中有提到

網站 URL

請輸入您要使用 AdSense 的主要網站。這只是為了申請所用 - 您還是可以將 AdSense 放入您其他的網站上。

也就是說如果你有很多網站,申請過後你也可以將廣告碼放置到其它網站中,前提是這些網站也是要符合Google Adsense計劃政策和條款。
因為目前Adsense For Content(與內容相關的關鍵字廣告)是不支援(正)繁體中文的,如果你申請時是用(正)繁體中文的網站URL和語言選擇為中文(繁體) 申請成功後在你的管理後台就看不到Adsense For Content的設定選項。但如果你有其它語言的網站要設定Adsense For Content就沒有辦法設定,這時只要將你其它語言的網址通知Google Adsense讓他們審核,通過後就會開放Adsense For Conteent於管理後台給你使用。*Google Adsense計劃政策中有規定禁止將Adsense For Content(與內容相關的關鍵字廣告)放置於不支援的語言網站中-(正)繁體中文目前不支援 *



申請表填寫完送出後,二、三天就因該會得到Google Adsense的email回覆
通知你審核通過或不通過的原因
如果不通過請處理、解決導致不通過的問題
處理完,直接回覆該email讓他們重新審核



如果你通過審核了,那就開始來賺點零用錢吧~~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星期五, 10月 20, 2006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的目地到底是什麼

有人或許會問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的目地是什麼!?

收下線!?
(以目前Adsense For Content不支援(正)繁中文的形況下,180天內要賺到100美金可以說是Mission Impossible)

推薦Picasa, Firefox,Google Pack賺錢!?
(或許吧,但會來這看這個網站的,因該是好奇或是想賺點零用錢的站長們,會安裝的機會因該很小。)

推廣Google Adsense!?
是的,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的目地就是要推廣Google Adsense
本人跟Google Adsense一點關係都沒有(恩...或許有一點點,都是想靠Adsense賺點零用錢的網站出版者)。哪幹嘛要為Google Adsense打廣告、打知名度!?

近利是一點都沒有,主要是看在Google Adsense的潛力和對(正)繁體中文網站內容價值的期望。Google第三季的財務表報中提到Google在美國以外的收入占了總收入(26.9億美元)的44%,另外支出部分其中有一部分支付了7億8仟萬美元給Adsense網站出版者(就是擺放Google Adsense廣告的站長們)。


這7億8仟萬美元分享了多少百分比給了(正)繁體中文網站的站長們呢!?沒有人知到,但以現在Google Adsense主要廣告型式Adsense For Content不支援(正)繁體中文來看,因該是少之又少。難到(正)繁體中文網站就這麼沒有價值嗎!?

有沒有價值還是Google說了算,對Google來說關鍵字廣告不能獲利那因該就是沒有價值。目前亞洲國家的語言中有支援Adsense For Content的就只有簡中、日文、韓文。這三個亞洲區的國家在Google Adsense的眼中因該就是網路活動、經濟比較活躍的,有市埸,能獲利的網站。

Adsense For Content(正)繁體中文目前雖然被排除在外,但從Adsense For Search和推薦連結的支援可以看出Google Adsense還是蠻重視這個語系的網站和使用者(Google Pack這個推薦連結,簡體中文反而到現在還沒支援哩!)。所以在這裡推廣Google Adsense給各位(正)繁體中文站長們,大家都去申請一個帳號,讓Google Adsense看看(正)繁體中文是有市埸的,一堆(正)繁體中文網站都等著為他們做內容相關的關鍵字廣告(Adsense For Content)呢!!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星期三, 10月 18, 2006

在我的網站中顯示搜尋結果AdSense for search results within your site

Google Adsense在今年八月中推出了搜尋的新功能「在我的網站中顯示搜尋結果」,這個專為Adsense For Search(針對搜尋結果網頁的 AdSense)設計的功能,它的搜尋結果可以更搭配你的網站風格,而且也不會將使用者帶離你的網站。

論譠的站長們可以將這個Adsense For Search框放置在論譠做除了論譠本身的搜尋外的另一個搜尋服務(如果論譠人氣很旺,怕搜尋暫用太多資源,將Google的搜尋當成主要搜尋服務也是不算的選擇),搜尋顯示的結果也會在你的論譠風格中呈現出來。一般網站的站長也可以將這個搜尋框放置在網頁中,讓網友可以更方便的找尋你網站中的文章並且顯示在你指定的頁面中。這個新的搜尋結果顯示確實比之前的好看許多也符合自已網站的風格樣式。

經過幾個月的時間,Google Adsense也有對部分站長們提出的建議及bug做修正和設定新增選項。比如新增了可以自訂『結果區域的寬度』。

至於Adsense For Search(針對搜尋結果網頁的 AdSense)會為站長你帶來多少收益呢?
以現在Google Adwords還不是很熱門的階段,站長們就當這個搜尋是個網站的附加功能、服務,不要太在意收益囉~

如何設定Adsense For Search在我的網站中顯示搜尋結果 其實Adsense支援中心就有詳細的(正)繁體中文說明了。更多的資訊請參考Adsense支援中心的官方說明

在我的網站中顯示搜尋結果是什麼意思?

如何在我的網頁上執行 Adsense for search 結果?


現在就為你的網站加上一個目前流行的搜尋引擎吧~~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星期一, 10月 16, 2006

Google推薦連結Referrals效益

目前(正)繁體中文能使用的Adsense只有Adsense For Search (針對搜尋結果網頁的 AdSense)和 推薦連結可以用

Adsense For Search個人的經驗是網友會到你的網站做搜尋的機會是很小的
在搜尋後有廣告出來那就更難得了,更難得的是該網友還點了廣告!!(這一天趕快去買樂透!!)
所以就不多討論

在之前的文章「Google 的 推薦連結 計畫」有提到目前有5種推薦可以做
其中 Google Adsens 和Google Adwords要成功推薦的機會可能會比搜尋還要小,這是因為目前關鍵字廣告Adsense For Content不支援(正)繁體中文,使用者在 180 天內賺取第一筆 $100 美元可以說是相當的困難。再者,關鍵字廣告在(正)繁體中文的市場目前似乎還不是很熱門、而且其它的競爭者(Yahoo, Scupio)在這個市場的推廣要比Google Adwords來的積極。綜合以上觀點,Google Adsens 和Google Adwords這二個推薦也是很難做的。

現在就來討論剩下的三種推薦:Google 軟體集、Picasa照片管理軟體、搭配 Google 工具列的 Firefox
站長們第一個可能就是要問,那一個賺的比較多?那一個比較好賺?
由於每個網站的內容、形態、訪客....都不盡相同,在不同的類形的網站也會有不同的推薦效果。所以那一個好賺、那一個賺比較多,都可能因網站而異。

在這裡拿出來討論的是一個MSN Messenger相關資訊網站論譠,平均日IP3,000、平均日PageView 15,000、主要訪客為台灣和香港(共佔90%)

由於Google Adsense的條款及細則機密資訊這一條有說不得洩漏點擊率或其它 Google 提供給您的網站效能相關統計數字。所以這裡是不會直接討論這些點擊統計數字的。會直接將這三個推薦做效益評比。


  • 點擊率:Google Pack > Picasa > FireFox
  • 轉換率(點擊數/轉換): FireFox > Picasa > Google Pack
  • 收益:Google Pack > FireFox> Picasa

※由於 Google Pack 上個月才開始加入推薦連結,所以效益比對的資料是以Google Pack 開始後計算,所以幾個月後再看報表的話可能又會有不同的結果。但還站長們比較關心的因該也是最近的效益評比,所以也不用太在意以後的數據會不會影響整個評比順序。


Google Pack在點擊點率和收益這二項都都是第一,造成點擊最高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這個推薦是剛推出不久網友很少看見該推薦,因為好奇或其它原因就點去看一下,這也是為什麼Google Pack的轉換率會是最低,只有點過去看沒有安裝就不會有記錄為轉換,也就是說沒有收益。

但為何Google Pack的收益反而會是最高的呢?
Google Pack的最高推薦價格為比其它二者的二倍,Google Pack 最高可得2美元(因網友地區的不同有不同的價格)。也就是說,如果通常推薦成功一個Firefox是0.1美元,那Google Pack就會是0.2美元。也就是推薦成功Google Pack會為你帶來相對於成功推薦Picasa和Firefox二倍的收益。
(另外如果你的網站大部分的訪客是來自於歐美,那推薦成功的價格通常會比台灣、香港、大陸的訪客要高,這也會是影響你收益的關鍵之一)

由以上的評比來看,現在做Google Pack的推薦連結會得到最佳的效益!!

Google Pack推薦連結也有許多的文字和圖標樣式可以選擇使用,更容易讓你放置溶合在你的網頁中。還等什麼,現在就去加個Google Pack推薦連結在你的網頁中吧~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星期四, 10月 05, 2006

關於Adsense廣告連結組- link units

Adsense For Content除了大大小小、長長短短不同的廣告文字、圖片方格外
廣告連結組讓你可以更有彈性和溶合度更高的放置到你的網頁的任何一個位置

簡單的來說
Adsense廣告連結組就是一個Adsense For Content的廣告匯集
它會顯示相關於你這個網頁的與內容相關的廣告於幾個相關廣告主題清單
網友點擊這個連結就會把他們帶到一個全部都是該主題的相關廣告頁面
網友會點擊這個主題清單,因該都是對這個主題有相當的興趣
所以進而點擊廣告頁面中的機會也會相對的比較高

(註:網友點擊這個廣告主題清單是你是不會有收益的,要網友進一步的在該主題的相關廣告頁面中點擊廣告你才會有收益。也就是說,站長也可以自已點擊廣告主題清單,去看看網友會在這個廣告頁中看到什麼樣的廣告,但禁止在該主題的相關廣告頁面中點擊廣告)


目前廣告連結組有12種格式可以選擇使用
問題是要將廣告連結組放置於網頁何處會會比較好呢!?
Inside Adsense部落格中提供了幾個建議
1.在網頁導覽列選單或搜尋列的上下
2.在網友尋找資訊清單網頁中
3.在「熱門地圖」的區域中

圖片來源:連結組: 網頁上的擺放位置範例

廣告連結組的效益真的很好嗎?
你可以看看幾個Google Adsense提供的 個案研究
看他們使用廣告連結組對於他們的收益有何明顯的影響

到這裡看更多關於 Adsense連結組 的說明及介紹
AdSense 支援中心-連結組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