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0, 2006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的目地到底是什麼

有人或許會問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的目地是什麼!?

收下線!?
(以目前Adsense For Content不支援(正)繁中文的形況下,180天內要賺到100美金可以說是Mission Impossible)

推薦Picasa, Firefox,Google Pack賺錢!?
(或許吧,但會來這看這個網站的,因該是好奇或是想賺點零用錢的站長們,會安裝的機會因該很小。)

推廣Google Adsense!?
是的,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的目地就是要推廣Google Adsense
本人跟Google Adsense一點關係都沒有(恩...或許有一點點,都是想靠Adsense賺點零用錢的網站出版者)。哪幹嘛要為Google Adsense打廣告、打知名度!?

近利是一點都沒有,主要是看在Google Adsense的潛力和對(正)繁體中文網站內容價值的期望。Google第三季的財務表報中提到Google在美國以外的收入占了總收入(26.9億美元)的44%,另外支出部分其中有一部分支付了7億8仟萬美元給Adsense網站出版者(就是擺放Google Adsense廣告的站長們)。


這7億8仟萬美元分享了多少百分比給了(正)繁體中文網站的站長們呢!?沒有人知到,但以現在Google Adsense主要廣告型式Adsense For Content不支援(正)繁體中文來看,因該是少之又少。難到(正)繁體中文網站就這麼沒有價值嗎!?

有沒有價值還是Google說了算,對Google來說關鍵字廣告不能獲利那因該就是沒有價值。目前亞洲國家的語言中有支援Adsense For Content的就只有簡中、日文、韓文。這三個亞洲區的國家在Google Adsense的眼中因該就是網路活動、經濟比較活躍的,有市埸,能獲利的網站。

Adsense For Content(正)繁體中文目前雖然被排除在外,但從Adsense For Search和推薦連結的支援可以看出Google Adsense還是蠻重視這個語系的網站和使用者(Google Pack這個推薦連結,簡體中文反而到現在還沒支援哩!)。所以在這裡推廣Google Adsense給各位(正)繁體中文站長們,大家都去申請一個帳號,讓Google Adsense看看(正)繁體中文是有市埸的,一堆(正)繁體中文網站都等著為他們做內容相關的關鍵字廣告(Adsense For Content)呢!!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5 則留言:

typedrobin 提到...

Blog主題不錯,
但是建議加一個訂閱的連結,
不然這樣很不方便...

艾倫陳 提到...

這應該就是Google在台灣首先要找的是業務頭的原因吧.

Simon 提到...

J. P. Wang謝謝你的議建,近日會加上訂閱連結


To Alan Chen
Google因該已經找到囉!
Google於10月2日以新聞稿宣佈,延請張成秀擔任台灣區團隊的業務總經一職。未來將直接向Google大中華區總裁暨銷售與業務開發副總裁周韶寧報告。

匿名 提到...

繁體中文遲遲不推,說穿了就是google在台灣廣告市場佔有率太低,還不符合經濟效益,罪魁禍首就是台灣yahoo獨佔台灣廣告市場,幾乎"整碗捧捧去",其他的網站只能吃"菜尾啊"。

Simon 提到...

To 玉風
可能是之前沒有把繁中的廣告市埸看的很重,所以也沒有特別開發業務,現在台灣區有業務總經理上任,情況就會不同了。

雖然說Yahoo相關網站的流量很大,但只要集合其它小站,google可以開發的市場也是很大的。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