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0, 2007

Google AdSense計劃政策究竟改了什麼

Google AdSense計劃政策究竟改了什麼,Simon其實沒有拿以前的版本和現在的版本去比對,就是把它讀一遍看看自已有放AdSense for content的網站是否有違反新的規定。看了一看顯然是沒有,所以在上一篇文章「Google AdSense 計劃政策已於2007年1月更新」就有了一個不太負責任的結論”沒有什麼改變”。但看到Typed ROBIN的文章指 出有不少重大的改變,才驚覺以自已的網站還是沒有違反Google AdSense計劃政策來下的結論真的是太不負責任,特別是在這個專門討論Google AdSense的站中說出這樣的結論真的是有的草率。但Simon還是要告訴各位,本站與官方沒有任何關系,這裡的文章說的也都是個人經驗和的見解,任何 資訊請以官方發佈為準,任何官方發佈的資訊也都有提供網址在文章中,花點時間去看一下唄。

Simon沒有保留舊版的 AdSense計劃政策,現在也無法比對究竟是改了什麼,但不少國外的網站發佈者都有在關注 AdSense計劃政策的修改更新,也有不少英文blog整理出舊版和新版不同之處的比對。以下為新版和舊版Google AdSense計劃政策不同之處。

競爭性廣告和服務
現在的計劃政策中已經移除了AdSense for content不得和其它與內容相關的關鍵字廣告服務(contextual ad programs)放置在同一頁,也就是說現在是可以在同一個面頁上放AdSense for content和其它廠牌的關鍵字廣告聯播,只要該廠牌沒有禁止。這個資訊是JenSense.com從AdSense小組的Senior product manager詢問得到的官方回覆。

目前繁中的關鍵字廣告聯播好像也就只有酷比Admedia-廣告聯播這 麼一家,酷比的條款中是可以與其它廠牌的關鍵字廣告同放在一頁面上的。但比較麻煩的是計劃政策中有提到”與為避免混淆使用者,我們不允許在同時含有與 Google 廣告或搜尋框外觀及顏色相同之其他廣告或服務的網站上發佈 Google 廣告或搜尋框。 ” 如果其它廠牌的廣告樣式跟AdSense的廣告樣式相似的話,那就是違反了規定,這樣是被禁止的,就算讓其它廠牌的廣告放在單獨的一頁不和AFC放在同一 個網站中的不同頁也是依然被禁止的。就是說你這個網站要使用Adsense for content就不能有其它相似於AFC樣式的廣告出現在這個網站中的任何一角。還有自已設製的廣告也不可以模仿AdSense廣告的樣式,不然也是違反 規定的。但什麼樣的廣告樣式是相似於AFC的廣告? 目前還沒有相當明確的定義和說明。
雖然說不要把雞蛋放到同一個籃子裡是好的,但為了減少不必要的麻煩,Simon有放廣告的網站都是使用單一家廣告聯播,所以並沒有其它國外站長要煩惱如何才不會因為廣告相似違反規定的問題。

推薦連結
舊版的計劃政策規定任何一個網頁上可以為每個產品放置一個推薦連結,最多可放四個不同產品的推薦連結在同一個面頁。而新的規定是一個頁面上只能放置二個推薦產品。(雖然AdSense管理後台還是顯示可以放四個推薦,但因該不久後就會修改成只能放二個)


更新:經詢問adsense小組能放置的推薦個數,得到的答案是2x4=8個。在一個頁面中每個產品能放二個,目前有4種推薦。


在廣告組旁加小圖示裝飾
這個在AdSense官方對於在廣告組旁加小圖示裝飾的說明一文中有詳細說明了。現在把條文加到計劃政策中了。

AdSense for search 結果網頁只能顯示單一廣告連結組
之前的AdSense計劃政策是規定不得放置任何廣告在AdSense for search的結果頁中。新版中提到”除了 Google 隨搜尋結果放送的廣告外,AdSense for search 結果網頁只能顯示單一廣告連結組。 您的搜尋結果網頁上不可顯示其他廣告。” 現在可以放置一個連結組在搜尋的結果頁中。

網域停放Domain Parking
雖然新版將不得放置廣告在網域停頁的規定刪除了,但將Gooogle AdSense廣告放置在網域停頁還是被禁止的,因為”非內容為主的網頁上不得放置任何 Google 廣告。“,更多關於Google 網域停放的資訊請看「網域停放專用Adsense廣告-Google AdSense for domains

銷售或散佈學期報告或學生論文的網站
這一條是新加入到被禁止的網站內容,原因可能是因為現在網路上充斥太多這類的買賣論文、報告的網站。當然這類的網站可以說是在助長作弊的風氣,並不是對這個社會有良好的示範,所以被禁止。

版權所有的資料
雖然新版把MP3、圖片…..等等版面內容的細節刪除,但不代表它們認同、接受你的網站可以放置這類違反版權的資料。反而是擴大其效力,只要是違反版權的東西都是被禁止的,侵權盜用別人的文章也是算在其中之一的。
這些就是這次計劃政策修改中比較重大的改變,如果和Simon一樣一個網站只做一家廣告聯播,政策的修改因該不會有什麼重大的影響。推薦產品可能就要小心 一點,不要放超過二個了。其實放的太多也不一定有效果的,只要針對你的網頁性質、內容來放推薦,效果都會比全部的推薦都放上去的亂槍打鳥方式來的效益高 些。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網路賺錢部落格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2 則留言:

瓦特比 提到...

"自已設製的廣告也不可以模仿AdSense廣告的樣式"
那如果是自己設計用來當作替代廣告的網頁也不能模仿AdSense的樣式嗎?
例如這個:
http://home.educities.edu.tw/waterfeng//ga/Alt_ads_234_60.htm

Simon 提到...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因該是不能用這個樣子的廣告。
因為這因該算是模仿Google的廣告。

最近會再繼續注意關於計劃政策改變後的外國討論,有什麼最新資訊會再上來補充的。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