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6, 2007

Google廣告點擊區變小,目地是為了打壓小型網站發佈者?

記得上個星期Simon報導了Google AdSense廣告可點區域變小, 後來官方中、英文網站都發佈了這個新措施,將Google廣告縮小點擊區是為了避免網友對廣告的誤點並且不讓廣告主白花錢,這樣措施真的是值得嘉獎和鼓 勵。但Simon發現並不是所有的Google廣告都縮小了點擊區,有些依然是空白區都是可以點擊的。為何會有這樣的雙重標準呢? 難到是要打壓小網站、打壓小型AdSense網站發佈者?

Google廣告點擊區沒有變小的網站列表
Simon發現這些網站要不就是Google公司旗下的網站,要不就是相當大的發佈網站。可能是他們有Google發給他們的專屬特別廣告碼才跟一般的Google廣告不相同。現在就讓Simon帶你來瞧一瞧那些網站的Google廣告點擊區沒有變小。

GMail
在你閱讀Gmail郵件時你應該會發現在右手邊有Google廣告,這些Google廣告在GMail說明中心有這樣的解釋”Gmail 的廣告位置和 Google 搜尋結果旁的位置一樣,此乃透過 Google AdSense 計劃置於網站的網頁上。目的是要提供使用者與其特定興趣相關的有用廣告、連結和內容。” 既然是跟Google AdSense計劃一樣但這個Google廣告的點擊區確是不同的,GMail中的Google廣告不但標題和網址URL可點外廣告簡介文字也是可點的區域,這比起一般AdSense網站發佈者的Google廣告點擊區多出至少50%之多。
GMail中的Google廣告點擊區

Taiwan.CNET.com
很明顯的Taiwan.CNET.com的Google 廣告碼是特製的,它的Google廣告大小並不出現在官方提供的廣告大小列表中,它的Google廣告點擊區不但不同於一般的AdSense網站發佈者的 Google廣告,當滑鼠移動到點擊區時標題還會變成紅色,這跟一般Google廣告滑鼠移動到點擊區時完全不同,此外Google廣告中的連結URL部 分也多了下劃線。
Taiwan CNET Google廣告點擊區

Technorati
Technorati的頁面中Simon發現有些Goolge廣告和一般Google廣告一樣是只有標題和網址的部份可以點擊,但也發現有的Google廣告點擊區依舊是標題、簡介、網址和空白區都是可點擊的,但看了一下這個廣告的最下方顯示”Ads By Goolge”的地方與一般的Google廣告並不相同,可想而知這個Google廣告也是專屬特製。

Technorati的Google廣告點擊區

Google廣告點擊區變小,目地是為了打壓小型網站發佈者?
這些大網站有專屬、特製的Google廣告碼或簽定特別合約等這並不另人感到意外,但Google宣稱縮小廣告可點擊區域是為了避免誤點保護廣告商的權益,如果真是這樣為何會有雙重標準?

難到是這些大網站或Google旗下的網站是容許誤點的? 還是這些網站的訪客經過特別訓練或指導所以不會去誤點? 又或者是廣告商們認可在這些網站中廣告可以被誤點?

如果以上的說法都不正確,那又或許是要打壓小網站、打壓小型AdSense網站發佈者?

如果都不是Simon實在找不出為何會一個Goolge廣告可點區域會有這樣的雙重標準。

關於Google AdSense
如果你到現在還不知道Google AdSense是什麼嗎? 那你真的是跟網路脫節很久了。提到網路賺錢就不能不提到Google AdSense,Google AdSense不但有AdSense for content(與網頁內容相關的關鍵字廣告)、Google for search搜尋廣告和推薦連結,其中AdSense for content和推薦連結是最有廣告效益的,此外Google AdSense還持續再開發新的廣告型態。不管你的網站、部落格人氣是高是低,Google AdSense網路賺錢計劃都是可以讓你參加。

要如何申請Google AdSense你可以先看一下申請Goolge AdSense前要注意的8件事如何申請Google AdSebse

此外Simon也整理了一份網路賺錢聯盟列表,裡面整理出幾個Simon比較推薦的網路賺錢廣告聯盟和方式。如果你對於點廣告賺錢有興趣你也可以看文章分類-看廣告拿獎金




更多討論在原文:Google廣告點擊區變小,目地是為了打壓小型網站發佈者?

----------------------------------------------------
作者: Simon
原文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網路賺錢部落格
版權所有。轉貼請以連結形式註明作者和原文出處及本聲明。

沒有留言: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