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2, 2007

Google AdSense廣告可點區域變小

最近幾天國外的不少Google AdSense網站發佈者收 到了AdSense的email通知,Google AdSense的廣告的點擊區域將會縮小。不再是如同以前那樣,廣告組中的任何區域都是可以點擊,這樣的改變Google官方的說法是可以減少誤點並且增 加廣告的轉換率。雖然這個消息Google AdSense官方還沒有正式公佈,但國外的許多AdSense發佈者(如:Jensen, ProBlogger)都收到了email通知,看來這個廣告可點區域變小是勢在必行的。可點區域變小可想而知點擊率會下降,AdSense發佈者的收益也跟都下降。

Google AdSense廣告可點區域變小了
由下圖我們可以看到在新的Google AdSense可點擊區比起舊的(目前的廣告)可點域要小的很多,在舊的廣告點擊區域中只要移動滑鼠到任何廣告組中的部都是可以點擊的,空白的部分都是可 以點擊的,這些空白的部分經Google的研究和實驗發現這些是造成誤點的重要因素,在Jensen的文章中提到,Google已經測試這個新的廣告可點 區和舊的廣告可點區有一段時間了,如果你發現你的AdSense for content廣告組的空白區不再是能點擊區域那你看到的就是新的廣告。Simon目前沒有發現我的網站中的AdSense廣告有出現新廣告。
AdSense廣告點擊區

*更新*Simon剛剛也發現自已的網站中有這種新廣告出現,只有標題和URL是可以點擊的。此外國外的網站發佈者也發現似乎AFC廣告不含網址URL的廣告(如:468×60和234×60大小的廣告組)依然是整個空白區域都可以點擊。

點擊率下降、收益下降
Google AdSense廣告的可點區域的縮小,你可以預期點擊率會降低、誤點的機會會減少,收益可想而知會下降。
這對於MFA的網站或想利用網友誤點賺錢的網站可能就不是好消息。但對於認真經營的網站可能並不是太壞的事,因為廣告的點擊會更精準,廣告轉換率會提高,也就是說廣告主的錢不會白花,這樣廣告主對於這個Google的廣告系統會更信心,也會可能增加投放廣告量或吸引更多的廣告主來投放廣告。

Simon認為AFC廣告中空白的區域不再是可點擊這可以理解,但只剩標題和網址可以點擊是有點矯枉過正,廣告簡介的文字部分應該要是可點擊的,目 前許多類似於AdSense for content的關鍵字廣告都可以做到只有標題、簡介文字、網址可以點擊,以Google的技術要做到這樣不會是難事。

關於Google AdSense
如果你到現在還不知道Google AdSense是什麼嗎? 那你真的是跟網路脫節很久了。提到網路賺錢就不能不提到Google AdSense,Google AdSense不但有AdSense for content(與網頁內容相關的關鍵字廣告)、Google for search搜尋廣告和推薦連結,其中AdSense for content和推薦連結是最有廣告效益的,此外Google AdSense還持續再開發新的廣告型態。不管你的網站、部落格人氣是高是低,Google AdSense網路賺錢計劃都是可以讓你參加。

要如何申請Google AdSense你可以先看一下申請Goolge AdSense前要注意的8件事如何申請Google AdSebse

此外Simon也整理了一份網路賺錢聯盟列表,裡面整理出幾個Simon比較推薦的網路賺錢廣告聯盟。


更多的討論和原文於:Google AdSense廣告可點區域變小

----------------------------------------------------
作者: Simon
原文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網路賺錢部落格
版權所有。轉貼請以連結形式註明作者和原文出處及本聲明。

沒有留言: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