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6, 2007

Google AdSense推薦產品的生命週期

Google AdSesne廣告計劃包含了三個部分:AdSense for content(與內容相關的關鍵字廣告)、AdSense for Search(搜尋關鍵字廣告)和推薦。目前各位AdSenser(AdSense 網站發佈者)比較關心的就是,於去年十二月才正式支援繁中網站的AdSense for Content(與內容相關的關鍵字廣告),如果要竭盡所能的從你的網站、部落格賺取收益的話,AdSense for Search(搜尋關鍵字廣告)和推薦都不能錯過,嘗試將他們一起配置在網頁、部落格版面中。

Google AdSense推薦產品效益高嗎
在AdSense for content(與內容相關的關鍵字廣告)還沒支援繁中網頁時,Simon在繁中的網站主要是以Google AdSense推薦產品中 的Firefox、Picasa(現在Picasa被合併於Google Pack這個推薦中)和Google Pack為主。Google AdSense推薦產品的效益會嗎? Simon不知道要賺多少才算效益高,知道推薦產品真的可以為你帶來收益。因為Simon推薦Firefox、Picasa和Google Pack也沒有多用心,用心的只是將網站的內容做好,推薦的圖示或連結就是擺在網頁版面中也沒太去管它,也沒有寫一個網頁來專門介紹或推廣某個產品。從 2006年6月到2006年12月一共賺進約300美元(精確一點是292.40美元),一個月平均從Firefox、Picasa和Google Pack推薦賺進50美元。如下圖。
2006年6月到12月部份推薦收益
一個月50美元,算效益高嗎?我真的不知道。因為我也沒跟其它網站或其它網站發佈者比較過。就算要比較因為每一個網站的特性、內容、訪客均不相同,這樣比較應該沒有什麼意義。

Google AdSense推薦產品的生命週期
瀏覽器版本
Google AdSense推薦產品的生命週期可能要分二個方面來說,一個是推薦產品的整體安裝率、一個是特定網站安裝率。這應該很容易瞭解,如果推薦產品的整體安裝 率已經很高了,那你要推薦成功的機會比起整體安裝率低的時候相對來說是比較困難的,除非你有什麼特別、獨特、很有創意的推薦手法、行銷手法,不然這個推薦 產品可以說是進入了生命週期未段。另一方面是特定網站的安裝率,說的更白話一點就是你的網站的訪客安裝推薦產品的比率,但想要知道訪客的是否有安裝、加入 某個推薦產品、服務並不容易,因為並沒有什麼機制可以讓你知道你的訪客是否安裝、參加了Picasa,Google Pack,AdSense,AdWords。

只有一個推薦產品的安裝率我們可以從流量分析獲得,那就是瀏覽器的資訊,我們可以善用這個資訊來決定是否該將Firefox推薦擺到第一順位來推薦。關於如何使用流量分析來決定Firefox的推薦重要性,在善用流量分析來優化廣告、增加收益已 經說明過,這裡就不再贅述。當然特定網站的新訪客是會有所變化的,像之前文章中提節本站有近50%的訪客是使用Firefox,但今天再查看最近的流量分 析,發現只有33.6%的訪客使用Firefox,那想對來說要推薦成功Firefox的機會比以前高出許多。

另外網站的內容和性質也會影響你所要推薦的產品和服務,例如:一個圖片、像片、繪圖相關的網站或部落格推薦Picasa成功的機會決對會比推薦 AdWords來的高,一個專門介紹各式瀏覽器或軟體的網站推薦Firefox成功的機會相對的就會高出許多,當然這些條件中還有一個訪客流量的因素,流 量大、新訪客多當然成功的機會就相對的就會高一點。

Google AdSense推薦產品、服務有一個很大的缺點,那就是能推薦的產品、服務不多,目前繁中發佈者可以推的只有4個(美國的網站發佈者現在多了二個可以推:AdSense推出新的推薦產品Google CheckoutGoogle AdSense推出新的推薦產品Google Apps),不過Google AdSense小組之前發佈了一個好消息,那就是他們正在測試新的廣告模式AdSense referrals beta按行為付費(Pay-Per-Action)廣告, 這個廣告模式可以說是目前AdSense推薦的加強版,網站發佈者在後台設定時輸入關鍵字,AdSense系統會列出相關的推薦廣告產品或服務讓網站發佈 者選擇,這樣可以讓你的推薦產品、服務更相近於你的網站內容,等PPA廣告正式上線後肯定會為更多不同類型的網站帶來不錯的收益。我們慢慢期待這個新 PPA廣告模式的到來吧~

更多關於Google AdSense推薦產品資訊:

最近也正在寫一篇關於Google AdSense推薦(就是Simon在猜AdSense收益,送美金要各位猜的那個AdSense推薦)的轉換成功率推論。到時會教大家如何觀察和推斷你的AdSense下線是否會成功達到100美元。

原文發表於:Google AdSense推薦產品的生命週期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網路賺錢部落格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