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5, 2007

如何兌換外國支票

現在許多台灣的網站發佈者應該都開始收到Google Adsense寄發的支票,如何將國外支票兌現想必也會有很多網站發佈者想知道。以下收集了網友的託收經驗和台灣網賺部落格整理的各銀行託收方法和手續費資訊。以下整理的託收手續及手續費請以各銀行發佈為準,如果你也有託收經驗或發現以下資料有誤,麻煩留言回報一下,謝謝。

Ken網友的經驗談:
前幾天收到了去年十二月之前的 Google adsense 支票, 是花旗銀行的, 要兌現頗為麻煩。

重點是要有外匯戶頭, 可能還需要開戶六個月以上, 所以想說先提供給各位參考, 看是不是先跟您的開戶銀行問問看美金支票兌現的規定和方式。

還有每一間銀行的手續費和作業時間似乎也不太一樣, 國內的銀行好像要到一千多元, 兌現得花上一個月, 外商銀行比較便宜, 也比較快, 不過外商銀行開戶也會比較麻煩一點。

或許您問問看有沒有朋友已經有外匯戶頭的, 或許會比自己去開戶還要方便..

以下資料來自台灣網賺部落格
如何兌換外國支票
當你拿到支票時,你必須到銀行(外匯)辦支票託收,通常在二樓。辦完託收並不能馬上換到錢,必須等2~5個禮拜內才會換成台幣,然後存在你的戶頭,每換一張支票必須給銀行NT$160~600元不等的手續費,視銀行規定,若未滿20歲大部分銀行開戶皆要父母陪同。

去廣告贊助商申請時盡量把錢提高一點,如200美金,因為當你要在台灣的銀行換外國支票時都要收手續費。

支票期限通常是半年,也就是半年內支票若沒去銀行兌換將會失效,有的支票期限更短,站長建議大家收到支票時最好在一個月內把支票拿去銀行兌換。

國泰世華銀行
本行辦理外幣支票託收之手續費,按支票面額0.1﹪或NTD1,500孰高計收(承作時先收取)。提醒您,須先開立本行台幣或外幣帳戶後,方可受理外幣支 票託收,若有支票項目不全或其他特殊情況,本行亦可能無法受理,若您欲進一步確認詳細作業內容,歡迎您撥冗致電洽辦分行之外匯經辦人員,或利用本行二十四 小時服務專線0800-818-001/02-2383-1000(按1銀行業務→按9轉接客服專員)。另提供您全省分行服務據點及電話,歡迎蒞臨本行網 站(網址:www.cathaybk.com.tw ) →與我們聯絡→分行服務據點查詢。

如您對銀行業務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繫,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彰化銀行支票託收–
外幣支票託收國內部份本行收取手續費是以當天入款的美金小額買入匯率0.05%收取,最低收台幣200元,最高收台幣1000元,再加上郵電費100元,作業時間約一個月,該支票的發票日須六個月內才受理。

台北國際商銀
外幣支票或超過美金500元之旅行支票,視該票據係依託收或買入方式而有不同的收費,手續費0.05%,最少200元,郵電費60元。

土地銀行(站長推薦)
有關外幣支票或託收外幣票據,手續費係依結匯金額之千分之0.5計收,最低 新台幣200元,最高800元。

中國國際商銀ICBC
手續費台幣200元xN張支票+郵電費台幣60元 。

支票若要辦理託收,本行須收取基本手續費NT$200,惟國外銀行亦有可能收取手續費,且因地區不同,國外銀行之手續費亦不盡相同,本行並無法事先告知。謝謝!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感謝您的來函,關於本行美元支票托收收續費一律0.05% (Min NT$300,Max NT$800)外,郵費每件NT$100,另國外發票行手續費,俟支票款兌現費用自本行收回之票款中,連同本行手續費一併扣除,同一客戶每天只能託收一張 支票.作業時間約3-4星期。
謝謝。

如尚有問題請來電24小時客服中心TEL:0800-024-365按2按9,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謝謝。

敬祝 健康快樂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敬上

玉山銀行
國外付款之美金支票乃屬於本行「光票業務」, 您只要同時具備以下三項條件就可以辦理光票託收!
a. 您已年滿20歲
b. 您在本行已開立台幣或外幣帳戶
c. 第一次託收光票需要您本人,及另一位保證人親自蒞行辦理
另外,託收費用方面
a. 郵電費:每張票據收取台幣220元
b. 手續費:每筆託收票據總金額的萬分之5,不足台幣100元者,以100元計算。

合作金庫
外幣支票一般是以支票託收方式處理,我們的手續費計收方式如下:
1.手續費:以外幣支票金額折算新台幣後乘以萬分之五,低於新台幣100元,以新台幣100元計收,高於新台幣800元,以新台幣800元計收。

2.郵電費:每張票據收取新台幣60元。如果您已於本庫開立帳戶,即可於本庫任何一家分行辦理託收,不須另開一戶,但須重新簽訂「申請代收外幣票據約定書」,不便之處請您見諒。

3.需保證人

如果您有其他疑問,歡迎您洽詢,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電話:(02)27400628 分機 541 陳小姐合作金庫國外部 敬啟

華僑銀行
1>手續費 (匯費):
按票面金額千分之0.5 計收,
最低收取新台幣 200元,最高收取新台幣 800元。
2>手續費 (郵電費):
每筆收取新台幣 100元。

以上的回覆,若您還需其他的服務,歡迎您再來函洽詢。

感謝您
=========================================
華僑銀行 客戶服務中心
BANK OF OVERSEAS CHINESE
服務專線:(02)2311-8365 / 0800-058-365
服務信箱: service@mail.booc.com.tw
服務時間:營業日:上午 9:00 ~ 下午 5:00
==========================================

第一銀行
一、 謝謝您的來函!有關您所持有之國外支票,可至本行全省各營業單位辦理「外幣票據託收」並留下您的聯絡資料。待該筆金額入帳後,本行將儘快通知您來行將該筆 款項解付成台幣。二、 目前本行外幣票據託收之手續費計收按票據金額0.05%,每筆最低NTD200,最高NTD1,000。三、倘還有其他問題請電(02)23710092 或逕洽本行各營業單位外匯部門。第一銀行國外管理部 敬上

其他銀行

匯豐銀行:手續費要200元。

台灣銀行:每張支票要台幣500元

華南銀行:手續費要300元台幣手續費(未滿20可換支票)。

台灣中小企銀:每張支票須300元台幣手續費,第一次辦理美金支票託收須保證人。

上海商業銀行:每張支票須250元台幣手續費。

安泰商業銀行:每張支票須280元台幣手續費(未滿20可換支票)。

台北國際商銀:手續費台幣200元xN張支票+郵電費台幣60元 。

遠東國際商銀:手續費台幣200元xN張支票+郵電費台幣60元。

ps:每家銀行規定皆不同,所以在你要開戶前最好電話問一下

支票的有效期限:
大部分的支票從開票日期算起有6個月的有效期,少部份像在支票上註明Void for 90 days,就只有90天有效期。

雖然有效期有幾個月,你可以累積數張再辦理『託收』省手續費,但是如果在這段期間被這些賺錢公司取消帳號,可能連帶這些還沒換的支票都會作廢,拿去銀行兌換也可能會被退票,不過已經放進你的口袋的錢,就不用怕被討回去。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網路賺錢部落格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