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3, 2007

使用Akismet遠離垃圾留言

使用Akismet遠離垃圾留言

如果你也是使用WordPress部落格系統你可能會發現當你的Blog越來越多人觀看、越來越有人氣之後,就會多了一堆自動留言器之類發的垃圾留言Spam。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於2006年9月立建後的前幾星期,從來沒有發現這類的垃圾留言。

但觀看本Blog人數越來越多後,時常一天就十幾個垃圾留言,本來沒太在意就是自已花點時間去刪一刪就算了。但再過個幾個星期,十幾個垃圾留言開始變成幾十個,心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整天刪垃圾留言就好了,那有時間來增加網站內容呢。

Akismet垃圾留言阻擋Plugin
還好WordPress有提供一個防垃圾留言的Plugin (Akismet),只要到後台設定啟動及填入API Keys就可以為你的Blog防垃圾留言。要獲得一組API Keys也很簡單,只要你可以申請一個WordPress.com帳號,他們就會email一組API Keys給你。

Akismet阻擋垃圾留言的能力很不錯,但有時也會把其它Blog文章中的trackback列為垃圾留言,不過這也不是太重要,只要真正的留言沒有被當成垃圾而把真的垃圾留言阻擋了就好。

Akismet也會記錄從你安裝這個Plugin開始,它為你擋了多少垃圾留言。下圖是二、三天沒清垃圾就會出現的數字,上百條垃圾留言已被阻擋。 自從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裝上Akismet至今(就算6個月好了)已阻擋了六千多條的垃圾留言。平均算下來,一天有近40條的垃圾留言,垃圾量 算是相當的驚人了。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