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2, 2006

Adsense網站黑名單(Made for Adsense Black List)

有制作和在英文網頁投放Adsense For Content的網站發佈者可能會發現,很多時候點擊的單價怎麼都是低的可憐,這些點擊單價通常位於0.01美元到0.03美元,這樣子的單價有再高的點擊率都很難提高你的收益。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形呢? 很有可能是Made for AdSense(為AdSense制作的網站)搞的鬼。

Made for AdSense(專為為AdSense制作的網站)

什麼是Made for AdSense(專為AdSense制作的網站),MFA 網站是一種以AdSense做為賺錢工具的空殼網站,MFA網站本身沒有什麼內容,大概除了標題註腳其它的內容部分都是AdSense廣告,它們賺錢的方式就是在Adwords投放低價廣告導來訪客,而它們的網站都是一些單價較高的AdSense廣告,只要在它們的網站有點擊,那就可以賺到中間的價差。這類型的網站通常在AdSense廣告中的關鍵字廣告詞不外乎是"We have found 4 best products for ...", "Best resources on net for ...", "Top X websites"...等等

使用競爭性廣告篩選器排除Made for AdSense網站

這樣一個0.01美金一個點擊的MFA 網站AFC廣告顯示在你的網頁中對於你的收益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助益。這裡有一個方法可以將這些MFA廣告排除,而且是完全不違反Google AdSense規則,那就是利用競爭性廣告篩選器,將這些MFA網站排除在外,不讓它們的廣告顯示在你的廣告組中。雖然說競爭性廣告篩選器主要是拿來排除競爭對手網站的廣告,但沒有規定不能排除你不喜的廣告,因為要排除什麼廣告網站發佈者是有自主權的。要如何設定呢?官方的說明頁有詳細說明,以下是官方提供的設定步驟:

使用 [競爭性廣告篩選器]
透過下列 5 個簡易步驟,我們將為您展示如何在 AdSense 帳戶內設定競爭性廣告篩選器。

  • 若要修改您的競爭性廣告篩選器,請至 https://www.google.com/adsense 登入您的 AdSense 帳戶。
  • 按一下 AdSense 設定標籤。 在標籤下將會出現一列連結,請按一下競爭性廣告篩選器。此網頁將會顯示目前被您帳戶篩選的 URL。 如果這是您第一次使用篩選器,則文字方塊將會呈現空白。
  • 選擇適當的產品子標籤,並按一下新增/編輯網站
  • 複製廣告的 URL 到您的篩選器清單。 有兩個方法可以找到此 URL,這兩個方法在下方有詳細的說明。
  • 按一下儲存變更,將這些網站新增到競爭性廣告篩選器。 通常需要 4 個小時的時間您的變更才會生效,所以您在這段時間內將持續看到這些網站的廣告。 如果被篩選的廣告在 12 小時後仍會出現,請與我們聯絡

AdSense網站黑名單

問題來了! 我怎麼知道哪些網站是MFA網站!?
這個你不用擔心,早就有一群做AdSense的網站發佈者建立了一個AdSense黑名單的網站(
http://www.adsblacklist.com/),這網站目前還是Beta,它可以從你的網站找出關鍵字並且比對他們資料庫中已發現的MFA網站,列出這些可能會出現在你的廣告組中的MFA網址,有了這個名單就貼競爭性廣告篩選器中,就算完成設定了。該網站還讓大家提供他發現的MFA網址並且設制了投票系統去判斷這些網站是不是真的就是MFA網站。
如果你想要現成的AdSense黑名單,看這一篇 Made for AdSense網站黑名單網址

排除了MFA廣告,收益有上升嗎?

在國外論譠和Blog看到的評語是收益增加比收增減少來的多。以個人經驗來說,自從在AdSense後台設定排除了MFA網址後,點擊單價有明顯的昇高至少200%。不過這只有測試了一個星期左右,會不會穩定為持下去這樣的單價,還有待持續觀察。至於適不適用在你的網站,也就只有你試了才知道。

有繁體中文的MFA網站嗎?

因為目前AdSense For Content還沒有正式支援繁體中文,對於AFC廣告的資料可以說是很少,所以現在談繁中的MFA網站不太適合。但只要Google AdSense一天不對這類MFA網站做任何處理,有錢賺的生意一定會有人想去做的。之前在簡中的網站中看到出現簡體中文的Firefox文字廣告,尋他的網址看了一下,原來是個人網站在推廣Firefox叫大家安裝,說到這你因該知道這個網站的目地了吧!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