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6, 2006

點擊率和收益的關系CTR and earnings

Inside Adsense官方Blog解說了為什麼通常提高了點擊率但點擊的單價(eCPM)卻變的比較低。也就是說站長還是沒有明顯的增加收益。這樣的情況下,很多站長都可能會認為是Google在搞鬼,不是它們所謂的競價機制(Smart Pricing)讓你的廣告單價下降,再不然就是折帳分配給站長的比率變小。

官方的解釋是,因為有些廣告很容易得到一般網友的注意而且點擊該廣告。這一類的廣告對你的廣告點擊率有不少提高的作用,但廣告主會因為這一類的廣告被點率高所以就不太會花高一點的單價來支付點擊。另一方面,有些廣告是針對某些特定的網友,這一類的廣告被點率相對的就會比較低,會點擊這些廣告的網友大部份也是廣告主所鎖定的對像,所以廣告主會用高一點的單價支付點擊。

因為廣告數量的關系,可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網站的廣告會是 高點擊率-低單價 的廣告,隔一天或許你會發現 廣告變成 低點擊率-高單價 。如有你有注意查看你的收益報表,你可能會發現有這樣的規律。

當然高點擊率-高單價 的廣告我也很想要,但這是可遇不可求的吧!?
高點擊率-低單價低點擊率-高單價 的廣告輪著來,這樣也很不錯不是嗎?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Google and Google AdSense are trademarks of Google Inc. AdSense-tw.com and adsense-tw.blogspot.com are not associated or affiliated with Google Inc.